台灣4G使用者人數超過2900萬人,這個很多人遇到的問題,你一定也遇過!NCC發表通訊消費申訴報告,說明2019年1月到3月的申訴案件有1,700件,其中有801件是「室內連線品質不良」,佔與4G通訊相關的連線品質申訴93.7%。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14日發表「NCC通訊消費申訴監理報告」中,說明與行動上網有關的申訴。NCC表示,第 1 季申訴案件共計 1,700 件。所有申訴案件中以行動通訊類申訴案件居多,其中光是連線品質不佳的案件就多達864件,其中有801件是室內連線品質不良,NCC要求業者應酌減費用、並且盡速改進。

NCC表示,因行動通信之電波穿透特性,民眾反映室內通訊連線品質不良案件向來很多,2019年1到3月的申訴件數為 801件,占通訊連線品質類案件93.7%。

NCC表示會定期邀請業者派人到地點進行量測,並定期邀集業者提出解決對策與可行工法,並視改善時程給這些用戶月租費解約折抵方案或補償;另外要求業者加強免費7日上網試用服務,建議消費者可先申請試用再選擇業者。

 

NCC表示,今年初接獲許多與4G有關的申訴,其中以室內連線品質不佳的申訴為最多。   圖:葉立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