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際不再恐同日。稍早,立法院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同婚專法,場外集會的挺同團體、支持者,爆出熱烈歡呼聲「婚姻平權,亞洲第一!」終於迎來這歷史性的一刻。巧合的是,場外一早原本下著傾盆大雨,隨著立院逐條表決,天氣漸轉晴,更加振奮現場挺同群眾。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哽咽著對現場未散去的群眾表達感謝,「謝謝大家從暴雨等到天晴。」呂說,從2016年起,立法、釋憲、公投,短短三年經歷其他國家數十年的平權歷程,這一刻是屬於大家,如果沒有那麼多人相挺、放假時也在傳訊息遊說、向朋友解釋婚姻平權,法案不會有今天的結果。

呂欣潔強調,法案是屬於所有朋友,這是屬於台灣人的平權。現場民眾也熱烈歡呼「婚姻平權,亞洲第一!」

呂欣潔也說,謝謝許多人一起走上街,永遠都在這裡,她也知道在同志運動過程中,這是第一次學習跟政治領域互動,是很不容易的事情,謝謝大家包容,一直在學習路上,雖然有時候會犯錯,但是還願意撐住、繼續往前走。

呂欣潔表示,她相信婚姻平權不是結束,因為歧視不會就這麼消失,但仍要繼續一起走下去,值到真正迎來婚姻平權。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哽咽向群眾感謝。   圖:張良一 / 攝

場外群眾聽到立法院三讀通過同婚專法,忍不住激動喜極而泣。   圖:張良一 / 攝

挺同支持者熱烈歡呼,迎來同婚三讀瞬間。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