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臉書密集出現各類抽獎,這次連精華地段的房地產也能拿來當獎品?有網友發現,一個自稱是遠雄建設的粉絲專頁,竟標榜回饋社會大眾,留言就抽出兩間台北市的房屋,上千名網友留言抽獎。同時也有自稱是信義房屋,甚至自稱陶朱隱園的粉絲團來送房子。

遠雄建設、信義房屋在第一時間便發聲明澄清,表示並未舉辦抽獎活動,且這些粉絲團嚴重影響公司聲譽。隨後該粉絲團也不見蹤影,不過幾分鐘後,有心人士又假冒潤泰集團送房屋,甚至假的帝寶、陶朱隱園都出現了,使得中華工程等建商也立刻出面澄清。

中華工程立刻出面澄清,指稱未舉辦抽獎,且這些假冒抽獎訊息嚴重影響聲譽。信義房屋聲明中指出,這些粉絲團都沒有藍色勾勾,圖片LOGO與房屋外觀全是盜用的,貼文數量極少,且成立時間通常極短。信義房屋已報警處理,呼籲有心人士別以身試法。

中華工程表示,未舉辦獎品為房屋的抽獎活動。圖:翻攝臉書
 

基隆市警局刑警大隊在FB呼籲,這是典型的騙個資方法,民眾不可點擊不明的網站,加入不明帳號以免被騙。警方表示,網友在專頁留言後,臉書會收到它們的機器人訊息,要求掃LINE的QR Code加入假的官方帳號,最後給你假的抽獎序號,事實上這是加你好友,再冒用個資。

現在幾乎所有品牌都曾被假冒,但今天第一次出現房屋,難怪引起熱議。不過法律規定,500萬元以上的高單價物品不能當抽獎獎品,而這些房地產動輒千萬以上,陶朱隱園一戶就需要1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