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17日)在議會備詢時大爆料,指中央「卡韓」動作頻頻,說今天上午某國家官員到高雄,竟有外交部人員出面勸阻,要對方不要見市長,讓他覺得很多事情處處不順暢。外交部稍早發布聲明回應:「外交部對於外賓擬會晤高雄市韓市長或任何其他地方首長均表尊重,未曾透過任何同仁或其他人士予以阻撓」、「歡迎韓市長方面提供相關資訊,以利外交部進一步查證」。

韓國瑜是在應答國民黨籍市議員陳美雅質詢時,爆料說有某個國家的某個官員今天早上到高雄,但太不願意跟他見面,因為有外交部人員勸阻,人家也尊重中華民國外交部,傳了簡訊說「不要見」,市府也只好尊重,說很多事情「我處處覺得不很順暢」,但韓國瑜始終不願透露這名國外官員是誰。

陳美雅「做球」質詢「市長韓國瑜上任之後,中央有照顧到高雄嗎?」韓答:「感覺中央對高雄並不友善,不知是什麼心態」,指輕軌二期車廂、黃線捷運經費都沒下文;甚至拿出捷運林園延伸案,說選前蔡英文總統、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都說要做,總經費175至200億的工程,現在只給了800萬規劃費。韓國瑜再批「不理解中央對高雄是什麼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