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招租案惹議,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17)日接掌中華郵政代理董事長一職,並在上任前澄清,整起招標案程序合法,沒有弊端,公益性不足是唯一有爭議性的地方,並強調,兩任董、總座是因為案件沒有達到政策目標才離開,也尊重網路家庭公司(PChome),希望可以趕快決標。

中華郵政智慧物流中心預計明年底完工,4萬5千坪倉儲空間分成15個單位招租,但有媒體爆出PChome一口氣包下15個單位,甚至有當「二房東」之嫌,原任總經理陳憲着及董事長魏健宏也因此下台負責,中華郵政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由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再度兼任中華郵政董事長。

王國材強調,這次招標案,程序合法,沒有弊端,唯一的瑕疵是公益性,雖然招標合法,但精神不符合原來的政策目標,也因此身為政務官的總經理跟董事長要為政策負責。他們也尊重網路家庭公司(PChome),希望可以趕快決標。

王國材指出,魏健宏任職期間很認真,也讓外界看到郵政公司的進步,陳憲着在郵政公司從基層做起,擔任總經理期間也看到郵政公司的盈餘跟營收都在進步中,不過「人生起起落落,政務官來來去去」,最重要的是有沒有瀟灑走一回,也為兩位努力表示肯定。

王國材也強調,這次招標案是希望扶持國內物流的相關平台,希望更多人可以參與,也呼籲PChome未來在經營物流園區可以照顧更多業者,下游可以扶持更多台灣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