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凌晨雨彈襲台,中央氣象局也針對桃園市、新竹縣市發布大豪雨特報,今日新竹縣新豐鄉雨量已突破350毫米,各區紛紛傳來淹水災情,新竹市政府也封閉全中興等9地下道,並提醒民眾外出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中午前有旺盛對流移入北部及東北部,象局目前針對新竹以北及東北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其中桃園及新竹局部地區已達豪雨標準,苗栗以南及花東在西南風影響之下,也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午後在熱力作用加強下,山區可能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行車也請留意安全。

新竹市政府表示,從今夜淩晨開始至今短時間內強降雨,也有雷雨胞正在移入,過中午後雨勢才會稍緩。目前新竹市政府已進駐災防指揮中心處理災情,因凌晨開始的強降雨,造成部分道路、地下道淹積水,並封閉全中興地下道、光復地下道、振興地下道、海山地下道、竹蓮地下道、太原地下道、東大地下道、花園地下道、西大地下道(汽車道封閉)等9地下道,提醒民眾外出要注意。

另外,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北部地區的民眾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低窪處慎防淹水。

今日新竹縣新豐鄉雨量已突破350毫米,各區紛紛傳來淹水災情,提醒民眾外出注意   圖:取自我是新竹人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