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爆發皇室醜聞,前國王阿爾貝二世(Albert II)冒出私生女要認親,布魯塞爾要求前國王提供DNA樣本被拒,16日裁定阿爾貝二世日罰5000歐元,直到他願意提供DNA供鑑定為止。

現年84歲的阿爾貝二世於1993年8月9日宣誓就職,成為比利時第6任國王。20年後,他以健康因素為由,於2013年7月交棒給自己的長子菲利普。不過在阿爾貝二世擔任國王期間,早在1999年就傳出有私生女,比利時藝術家博埃爾(Delphine Boël)在2005年突然自爆是阿爾貝二世國王的私生女,博埃爾的母親──男爵夫人Sybille de Selys Longchamps也在10幾年前自爆,她與國王有長達20年的曖昧關係,都遭到否認。到了2013年,阿爾貝二世自動退位,比利時媒體甚至猜測,他之所以提早退位與此醜聞有關。

果不其然,就在阿爾貝二世退位後不久,博埃爾向法院要求進行DNA鑑定,1場認祖歸宗的官司就此展開。

不過阿爾貝二世始終否認現年50歲的博埃爾是他的私生女,今年2月,他拒絕接受DNA鑑定,並提出上訴。最新消息傳出,布魯塞爾法院16日裁定,每日罰阿爾貝二世5000歐元,直到他願意做DNA鑑定為止,而且限期3個月,時間一到,法院將認定博埃爾是阿爾貝二世的女兒。

外電報導,博埃爾如果確定是阿爾貝二世的私生女,將成為第15順位的王室繼承人。她的律師表示,博埃爾從來不是為了錢打這場親子官司,因為她法律上的父親Jacques Boël擁有比利時主要工業,身家高達10億美元,比阿爾貝二世有錢多了。

比利時目前是君主立憲制國家,國王扮演重要的儀式角色,主要職責之一是解決憲法危機。

比利時前國王阿爾貝二世(左圖)冒出私生女博埃爾(右圖)要求認親,官司纏訟多年。   圖:翻攝自比利時皇室官網、BAUDOUIN VIA FLICKR/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