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法案明天進入關鍵表決大戰,國民黨團今(16)天下午召開黨團大會,由黨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代為表達黨中央立場,建議「反對政院版、支持賴士葆版、開放林岱樺版」。黨團書記長吳志揚表示,會要求團進團出,一致立場。

同婚法案修法在即,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召集朝野政院版「司法院釋字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藍委賴士葆提出的「公投法第12案施行法」草案,以及綠委林岱樺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暨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針對專法名稱、採何種「關係」及孩子收養等關鍵並無共識,保留送17日院會處理。

為了確定立場,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下午召開黨團大會,黨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代為表達黨中央的立場,建議「反對政院版、支持賴士葆版、開放林岱樺版」。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表示,目前看起來明天院會將以民進黨團修正動議優先表決,黨團也要看此修正動議有無尊重公投結果,今天黨團大會上,藍委賴士葆也有提出修正動議,希望能讓更多委員能夠接受。

至於有黨籍立委傾向支持政院版草案,吳志揚說,會要求團進團出,一致立場;個人可以有個人的價值,但是請大家不要忘記自己的身分是民意代表,而民意已展現的很清楚。

國民黨團明天上午將召開黨團大會進行最終定案,也要求所有黨籍立委均須出席院會表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