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在議會接受備詢時,頻頻請出小內閣代為答覆,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昨天質詢韓國瑜時,將韓比喻為「總機」,認為打分機還比總機有用,今(16)天民進黨高市議員陳致中質詢韓國瑜時,韓一改前幾日請局處首長回答的方式,由自己親自回答,陳笑稱「今天總機比分機有效」,後韓欲答覆時,也稱「可以讓總機講兩句話嗎?」相較於前幾日緊張的關係,可說是一片祥和。

陳致中先前就在臉書上公布題目,強調自己準備了有關大林蒲遷村、市民健康、污染防制、產業轉型、育兒負擔、財政改革等問題,因此質詢開場便表示,不是想考倒市長,只希望就事論事討論地方建設,他首先針對「大林蒲遷村」進度詢問,韓國瑜5月底會成立「遷村辦公室」供民眾諮詢相關議題,接著談到砷超標以及致癌物影響對小港沿海六區居民的影響,韓國瑜也一改前幾天請小內閣回答的方式,由自己親自答覆,陳致中笑說,「今天總機比分機有效」。

隨後,陳致中談到「石化專區」時,韓國瑜更主動插話,「可以讓總機講兩句話嗎?」,陳致中也笑回「總機請說,不用轉」。韓國瑜強調,麻煩陳致中議員和大林蒲居民溝通,現在不是石化專區,而是循環經濟專區。

接著,陳致中就高雄的負債問題和高雄如何發大財質詢韓國瑜,只見韓國瑜起身答覆時,更主動稱「議員,總機開始回答」,不過,還是持續跳針回答的模式,「高雄市政府財政的水,快乾了,所以我們一定要發大財,報告完畢」。

一改前幾日綠營議員與韓國瑜的激烈交鋒,韓國瑜大讚陳致中的質詢「紮紮實實」,甚至完全是「降龍十八掌,拳拳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