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婚姻專法法案近期正在協商階段,話題熱議也掀起支持民眾與反對民眾的攻防。昨( 15 )日,一部反同性婚姻的影片,意圖宣導政府不按公投第 10 號結果婚姻限定一男一女的結合,立委應該下台,還利用假國父、前政府官員背書,讓網友們看不下去。

一名網友在 Youtube 放上一部宣導反同性婚姻的影片,稱政府罔顧婚姻限定一男一女結合的公投結果,是「假民主」。還利用特效讓假扮的國父孫中山「顯靈」,說大法官違憲,不按公投結果立法就是瀆職,「如果立委瀆職通通要下台」。

▲前勞委會法規會執行祕書孟藹倫,喊口號要違反公投的立委及蔡英文總統都下台。(圖/翻攝自 Youtube)

前勞委會法規會執行祕書孟藹倫更出現在影片中,表示婚姻限定一男一女的結合公投結果應列入民法 972 條,「同婚專法無效」,喊口號要違反公投的立委及蔡英文總統都下台。

這部影片已有 1 萬 2 千個負評,引起下方超過 1300 則留言,網友紛紛看不下去,表示「散播假訊息可以開罰了嗎」、「公開散播錯誤訊息最高可以判處三年有期徒刑」、「當初投票的結果就是另立專法,立專法了還在說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