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提議要搬到高雄辦公及總統兼任閣揆,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6)日在苗栗與農民座談前受訪表示,這不行、四不像。總統制是三權分立,內閣制是立法行政一體的,如果把總統制和內閣制混為一談就四不像了;韓市長想當高雄市長又想當總統,現在還想當行政院長,「我擔心他太忙了,韓市長你會不會覺得你太忙了?」

賴清德接著說,有一點值得肯定的是,韓市長發現憲政體制的問題,未來當選總統之後,一定會召開憲政改革會議,凝聚社會共識,建立一套可長可久的憲政體制,其中最重要的是將他的行政院院長送往立法院,取得立法院的支持,有民意支持,這樣推動內政時會更有效率,造福國人。

媒體詢問,最近館長和蔡英文總統同框,賴清德說,自己和館長在愛國、捍衛台灣主權及維護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上,理念一致,他也感謝館長曾經讓他上節目,館長對韓國瑜表現失望,「我要安慰館長不要失望,請支持我,我是一個做實事,而不是說大話的人,我一定會堅定捍衛台灣主權,讓台灣民主制度走下去」。

至於中華郵政因物流中心爭議,董座遭撤換,媒體提問這好像是針對賴清德的人馬,賴則表示,這個他沒有評論,尊重行政院的職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