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以「焦糖哥哥」的名稱在momo親子台任職的陳嘉行,近來收到momo親子台的存證信函,指控他用「焦糖哥哥」的名字,以及在活動上演出momo歡樂谷歌曲等行為已經造成侵權,引起網路高度討論。網路紅人陳沂也加入戰局,在昨(15)日貼出與陳嘉行的合照,請他喝一杯焦糖咖啡,挑釁的標註momo親子台,問「 你怎麼看?」讓話題熱度更升溫。

對於momo親子台的指控,陳嘉行憤怒地在網路上公開所有細節,認為自己離開電視台5年,用的是「焦糖」、「陳嘉行」,如果就連自稱「焦糖」都不行,那就是超越法律,因為通用品名不得註冊。

陳沂搞笑稱自己是「冒著被告的風險」,請陳嘉行喝「濃焦糖星冰樂」,陳嘉行也自嘲「想讓一個人收到存證信函,就在好友分享日請對方焦糖咖啡」,陳嘉行還張貼出買飲料的影片,透露陳沂擔心店員不想出現在影片中,便事先禮貌性詢問,孰料店員卻神回覆「我也想收到momo親子台的存證信函」,表示不用幫他打馬賽克,忍不住讓陳「笑瘋了」。

其實除了陳沂以外,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上力挺陳嘉行,認為momo親子台寄給陳嘉行的存證信函「奇蠢無比」,怒批「這些大財團是以為自己財大氣粗,法律可以隨他們自己恣意解釋、濫發存證信函恐嚇人嗎?」指出自己23歲開始執業當律師時,剛好就是專辦商標專利案件,從未看過這麼愚蠢又可惡的主張商標權方式!

 

陳沂搞笑稱自己是「冒著被告的風險」,請陳嘉行喝「濃焦糖星冰樂」。   圖:擷自陳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