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大選網內互打持續著,香港中評社今(16)日報導,當前國民黨已陷入初選紛亂的窘境,也讓人感嘆「荒田無人耕、一耕有人爭」,過去百姓討厭、熟悉的那個國民黨似乎又回來了! 

中評社報導,去年九合一選舉中國國民黨韓國瑜引領風騷,匯集民怨與民意於一身,成功翻轉高雄並創造讓藍軍選情回春,一舉奪取15縣市執政權的「韓流」風潮,但就在韓4月23日針對2020大選發表《5點聲明》,以及近日在議會備詢引發的爭議,皆讓韓流出現「沈澱」跡象。

報導提到,去年大力協助韓國瑜打高雄選戰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今(16)日將正式公開反韓參選2020,這對韓參選的正當性無疑是一大打擊。去年韓流之所以成功就在於「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的精神,而今藍軍士氣懸在韓國瑜一人身上,那他就更需曉得「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的道理。 

報導並引述楊秋興的說法,一個無法主動表態參加選舉的人,基本上就已失去正當性。其實不只楊秋興,報導稱,連台灣網路紅人綽號「館長」的陳之漢也在近日向支持者道歉,從大韓粉轉變為「韓黑」,「種種跡象顯示韓國瑜在這方面的危機處理是不及格的」。 

國民黨中常會昨日通過初選辦法,雖替韓國瑜、郭台銘等人解套,卻也埋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因人設事」、「依地制宜」與「彈性因應」的不滿。王甚至召開記者會砲轟黨中央初選辦法一再修改令人無所適從,呼籲亡羊補牢,制定可長可久的制度及做法。 

當前國民黨已陷入初選紛亂的窘境,報導形容,這也讓人感嘆「荒田無人耕、一耕有人爭」,過去百姓討厭、熟悉的那個國民黨似乎又回來了! 

中評社強調,國民黨若有心重返執政,應該以「加法」或「乘法」重新凝聚黨內力量與民意支持,若一再失血扣分,「總(縱)使有兩個韓國瑜也無力回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