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日各地高溫仍普遍在30至32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要做好防曬,另外,午後在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也有短暫雷陣雨,並伴隨短時強降雨,建議民眾出門要攜帶雨具備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在西南風影響下,西半部沿海地區在上半天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上午為多雲,午後在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且可能伴隨短時強降雨,建議出門要攜帶雨具備用。

而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0至32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也偏高,出門在外請多補充水分及做好防曬措施,而各地夜晚及清晨低溫普遍在23至25度之間,相對舒適許多。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週五至下週日(17日至19日)台灣附近盛行西南風,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沿海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也有短暫雷陣雨,局部地區雨勢會比較大,溫度方面,白天溫暖各地高溫普遍在30到33度,而夜晚及清晨低溫普遍在22至25度之間,相對舒適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