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招租案惹議,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昨天遭無預警調職,行政院今(15)日又要求董事長魏健宏下台負責。對於董座、總經理接連遭到撤職,中華郵政工會晚間發出聲明,決定明天(16日)下午3點30分前往行政院門口抗議,要求在案件徹查清楚前收回成命,否則不排除發動大規模抗爭或罷工。

中華郵政工會表示,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和總經理陳憲着遭去職,是可忍?孰不可忍?中華郵政公司這樣一個百年事業,董事長和總經理的職務何等重要?行政院卻如此草率行事,罔顧郵政企業經營穩定性。

工會表示,在事件尚未查有不法,連續二日撤換總經理和董事長,為捍衛中華郵政永續經營,保障員工工作權,絕不再隱忍,決定發動會員至行政院要求收回成命,在案件徹查清楚前,不得撤換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及總經理,否則不排除發動更大型抗爭行動或罷工。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吳文豐表示,中華郵政百年金字招牌是全體郵政員工終其一生奉公守法,犧牲奉獻換來的,絕不容許任意踐踏,揹負弊案的污名,本案已對中華郵政造成莫大傷害,郵政轉型的契機恐遭扼殺,為郵政的永續經營,為會員能安心工作,郵政工會一定會據理力爭,還中華郵政員工一個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