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針對今(15)天最新《蘋果》民調,指出韓國瑜郭台銘民調下滑,朱立倫小幅上揚。但嚴重的警訊是,整體來看國民黨與民進黨支持度逐漸拉近,甚至國民黨最強的韓國瑜,對上賴清德,只有領先0.4%,是有史以來最小的差距。

葉元之表示,國民黨內的「三位太陽」,各有優勢與罩門,必須團結互補,才會是「最強的國民黨」。首先是韓國瑜的民調下滑,主要還是他鬆口接受被動參選,當然會被批評成「落跑」、「對不起高雄」。其次是綠營高雄市議員刻意把韓國瑜操作成,對市政不熟悉。

葉元之進一步說明,至於郭台銘的部分,他似乎忘記人民支持他的理由,是希望他搞好台灣經濟。不過,郭自宣布參選以來,做了很多傳統政治人物做的事,逛花市、拍影片、刻意幫記者綁鞋帶等等。但郭台銘霸氣領軍鴻海四十餘年,「溝通」不是郭董的強項。葉元之指出,郭台銘應該要堅持自己的特點,不用勉強去學傳統政治人物。台灣人民寄望所郭台銘的,是如何讓台灣人民和他一樣發大財。

最後一位太陽朱立倫的民調緩步上升,葉元之認為朱立論如果決定要「戰」,是很少落下風的。從十年前的「三環三線」,到前瞻計畫、深澳電廠、自經區,再到昨天的檢驗蔡英文記者會,大家可以看到朱立倫的論述力,可以單挑一整個民進黨。但葉也指出,過去朱立倫始終希望「和解」、「包容」,除非忍無可忍,不會想要對抗。但現在朱立倫也了解到,藍營現在需要的,是一位帶領同志跟民進黨奮戰的元帥,他會開始「當仁不讓」。

葉元之強調,民進黨要下台,台灣才會好,三位太陽,要把自己當成已經落後給民進黨了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