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屆立委選舉彰化縣第二選區的國民黨初選,一波三折後確定在5月20、21日兩天舉行電話民調,但今(15)天出刊的某周刊報導參選人、現任縣議員張瀚天曾有菸毒案前科。張瀚天表示,年輕時犯的錯,他早已向外界澄清,自己的參選資格也經黨中央確認沒有問題,他呼籲要以黨內團結和民主初選機制作為依歸,個人的成敗事小,應當讓民意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的候選人。

針對周刊的報導,張瀚天表示他有向媒體澄清說明,遺憾的是在報導中並未平衡露出。張瀚天表示,民主制度選的是為地方做事的人,並非選聖人或完人,自己年輕時不懂事曾經犯過錯從不隱瞞,地方不少鄉親和對手陳杰家族其實都知曉,從政後鄉親以選票證明他對基層的服務熱誠和問政表現。

張瀚天表示,既然選擇參與公共事務,就會加倍謙虛面對各界批評指教,並加倍努力以問政表現回饋鄉親。他十多年前開始參與公共事務、服務基層鄉親即是由農會開始,而於四年多前參與議員的選舉,因為服務的對象廣泛也多元,但鄉親敦促服務不分黨派,建議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議員。

他說,長期以來他的國民黨員身分依然存續,馬英九總統時期擔任彰化縣青年團的支團長、國民黨18全黨代表、目前還擔任彰化市黨部副主委。眼見當前民進黨政府無能、不在乎人民能否安居樂業,這對於從基層出身的他來說,是非常不能容忍的,既然從未離開國民黨,所以這次決定以國民黨身分參與黨內初選,希望能為基層民眾發聲。

對於所謂染毒,張瀚天說,26年前當時僅24歲,因少不經事,對法律不熟悉,當時偵查過程也不如現在透明公開,就遭指控為無獲利的協助販賣而在民國82年結案,因此接受審判結果並服刑,服刑三年多後因表現良好提早假釋,這件事他一向坦然面對,也鼓勵所有曾經犯過錯的人,要有反省和改過的勇氣,才能重新獲得社會的肯定和支持。

張瀚天說,對於過去他參政以來從不曾刻意隱瞞,在地方上有不少人都知道,經過十幾年的認真服務,也得到鄉親的諒解和支持,在這次議員選區中以第一高票連任,這就證明台灣社會是願意接受改過向上,肯定加倍付出的人。關於周刊報導的槍擊案,根本是烏龍案件,也被拿來做為爆料素材,讓他十分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