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新女力,前進立法院!」時代力量今天(15日)公布2020區域立委第一波提名名單,分為別先前已表態參選的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陳雨凡,投入「台北市第七選區」、挑戰藍委費鴻泰,以及曾任工研院工程師的政治素人高鈺婷,將投入新竹市立委選舉。

時代力量區域立委人選徵詢上周五截止,陳雨凡、高鈺婷經提名小組提名、決策小組通過後,今天正式召開記者會宣布投入2020選舉,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孟秀指出,今天公布第一波提名,之後會陸續提出名單,包含現任立委是否挑戰連任,「我們先保留一點神祕」。

黨主席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5席立委的表現,相信大家有目共睹,其公督盟報告都是優秀立委,「選給時代力量一票,CP值很高」,時力確實是台灣社會不可或缺的新力量,去年九合一選舉,時力在全台選上16席議員,這幾個月的表現,大家也相當肯定,時力最近的民調一直往上走,我們希望能夠集聚更多支持,讓時代力量在2020有更好的表現。

台北黨部主委、立委林昶佐說,他與陳雨凡認識很久,過去在許多議題上有不少互動,他在進入國會後,也積極拉攏陳雨凡來時代力量,在不斷說服之下,終於突破她的心房、讓她加入時代;林指出,陳雨凡相當優秀,在宣布參選立委後,獲得許多人的幫助,是黨內非常需要的人才,過去幾屆以來,該選區由藍委費鴻泰獲得壓倒性勝利,民進黨、綠黨、社明黨嘗試挑戰卻無法達到目標,希望理念相近的人可以一起支持她,「讓我們來努力,一定會成功」。

陳雨凡指出,很榮幸能獲得時代力量提名,最近開始跑行程、把握每次認識鄉親的機會,不少人知道她要選後都很熱情,也很興奮有年輕人要打拼。她說,她27歲開始當律師,專長是能了解大家的辛苦、政策規劃,她沒有龐大資源,也因此對她而言每一區都是艱困選區,不過她相信她是最好的選擇,「我進入國會的話,會做更好的事情,帶領台灣往前」。

新竹黨部主委、新科議員林彥甫說,邱顯智在2016年代表時代力量參選立委,雖然沒有當選,卻也奠定時力在新竹的基礎,很感謝高鈺婷能代表時代參選,未來他也會擔任競選總幹事。

高鈺婷表示,她是一名工程師,在318學運後加入島國前進,參選並不在她的人生規劃中,之所以下定決心參選,是因為看到去年選舉投票、公投結果相當震撼,認為應該要扛起責任。這次選戰中希望能做兩件事,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不該唱衰台灣產業,應該珍惜其成果,另外,讓爸爸媽媽能安心養育下一代,她有兩個小孩,卻不放心把小孩放到托育中心,這些痛苦大家都能感同身受,身為媽媽的她要替孩子提出解方。

高鈺婷也酸說,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征服宇宙口號時,並沒有關心我們在意的問題,只會大喊大才、提出錯誤的自經區政策,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提出很多產業議題、呼籲大家重視中國市場,卻不提中國偷竊台灣技術、對產業併吞,想要請問成為科技業董事長,對於其立場為何,韓國瑜去見國台辦,是否有說明?始終沒有!而她身為一名工程師、一名國民應該出來說話。

由於邱顯智在2016曾代表時代力量參選新竹市立委,這次卻未親自出馬,改由高鈺婷出戰,邱顯智也說,他現在首要任務是要到全台各地找尋優秀人才,「加入時代力量代表參選當然好,比較擔心他們會反悔!」

時代力量公布提名區域立委名單。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