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怒氣沖天!淡水塞車的日常,因為一場關渡大橋與竹圍捷運站間的擦撞車禍,釀成超過4公里車龍、千人堵在車陣,讓這場淡北快的怒火更旺了。

竹圍捷運站與關渡大橋的捷運間,一早發生車禍,造成淡水大塞車,一路回堵到淡金公路新市一路,車龍超過4公里。不少車子轉向疏散改走,連接竹圍及小坪頂的特6號道路,也因此造成山區道路—水仙山莊前八勢路50巷、竹圍國中前的道路大塞車,動彈不得。

面對塞車的日常,今日特別誇張,淡水居民盧先生怒說:早上07:40,已經從竹圍回堵到淡水捷運站。更有不少淡水居民,面對今天的車禍,造成一路從竹圍回堵到淡金公路,長達超過4公里的車龍,無奈搖頭、在臉書按怒。

為了解決淡水的日常塞,淡水居民日前在行政院公共政策參與平台發起的提案—「行政院應督促所屬針對台2線竹圍到紅樹林路段交通壅塞問題,提出具體對策,加速治本改善。」,連署4天,附議人數已經破千,「支持淡北道路聯盟」的淡水居民,更積極呼籲市民支持這項提案行動,希望行政院正視,淡水市民行的安全、居住正義及緊急救護的救命需求。

一早塞車陣中的淡水居民林材亮也在臉書反諷表示,這些都要感謝我們偉大的環委跟環團造成的後果。張傑則說,三個環團人就可以否決淡水十幾萬人的道路 真是了不起。

忍住怒火的網友說:「如果有了淡北道路也許會減少一些事故發生,多條路一些車子不用在擠來擠去了」、「救護車也不會被堵在車陣中,事故也可以快快處理好」。

面對一早出位於淡金公路與中正東路口的社區大門,即已經動彈不得的方圓貼文表示,

我從事業務性質工作,每天要去不同地點拜訪客戶,勢必要開車,無法使用大眾運輸,老婆,小孩上班上課時間不同,所以他們自己坐捷運出門。晚上再一起載他們回來淡水,方圓說,已經做到反淡北快的環團所說的高乘載,「不要一人一車」,或者提早出門,把老婆小孩,一起載到台北,這樣就三人一車了喔,問題來了,這樣還是一樣一台車啊,路上的車輛並沒有減少啊,減少的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人。」

方圓反問,我這樣的狀況是特例嗎?我想不是,大多數的家庭大概就一台車的比例較多,當有需求必須開上路時,不管是幾人坐,那都是一台車,重點不是幾人一車,而是淡水的距離還有在淡水山區的居民就是有使用車輛的需求。

圖2:淡水竹圍捷運站與關渡大橋的捷運間的車禍,不但造成淡水大塞車,超過4公里。竹圍捷運站與關渡大橋的捷運間,一早發生車禍,造成淡水大塞車,一路回堵到淡金公路新市一路,車龍超過4公里。不少車子轉向疏散改走,特6號道路,淡水唯二道路,都成了停車場大塞車,動彈不得。上班上課的全卡關。   圖:取自支持淡北道路聯盟

一路從竹圍回堵到淡金公路的新市一路,長達超過4公里的車龍,居民怒貼圖,無奈搖頭、在臉書按怒。   圖:取自支持淡北道路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