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20總統大選,台大政治系教授葛永光分析,若民進黨候選人無法團結內部,台北市長柯文哲很可能會拿到多數泛綠選票,就會像去年台北市長選舉時,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互相競爭誰被棄保,「就看誰變成姚文智」。柯文哲今(15)日被問及看法,他直言「歷史不一定會重複,假設性的題目就不要去煩惱」。

媒體提問,是否有其中一人會變成屍骨未寒?柯聽聞後,笑回記者「呵呵呵,你嘛用一個好一點的形容詞」。

至於台北市財政局政風室黃姓主任被週刊爆出性騷擾案,北市府祭出2支申誡處分,傳出廉政署長鄭銘謙對此不滿,退回懲處案要求嚴懲。柯文哲說,其實最大處罰不是記2支申誡,而是調離主管職務,「我想這才是比較實質的處罰」。

媒體追問,但傳出一開始僅2支申誡?柯文哲直言,其實他記得這懲處案好像根本沒有到市長那裡,「應該是他們在下面單位就處理掉」。

對於是否建議進一步重懲?柯文哲表示,處罰不要說市長說了算,應該是要符合正常的程序,所以現在慢慢要有一個SOP,走一定的程序有委員會去處理,這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