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前在香港有一艘重型帆船,懷抱著澎湖鎮海國中師生遠航的夢想,歷經72個小時的艱困顛簸,終於在13日中午12時駛進馬公國際遊艇港,上岸的那一刻船上的4個小孩,與帶隊的吳憶如校長都相擁而泣,他們大聲的說,鎮海國中雖然只有25名學生,但這一刻我們是驕傲的,要讓世界各地的人們都知道,我們是海洋之子。

▲鎮海國中「造舟追夢、揚帆鎮海」計畫,由漂流教室的教練吳兆振,帶領船上12個人勇闖海峽。(圖/記者張塵攝,2019.05.13)

由安麗希望工場基金會贊助,澎湖白沙鎮海國中提出的「造舟追夢、揚帆鎮海」計畫,10日由香港維多利亞港出發,這艘SIROCCO重帆船長14m、寬5m,平均航速6.4節,由漂流教室的教練吳兆振,帶領船上12個人勇闖海峽,原本預計在12日母親節抵達馬公,但是受到海上吹起東北風,整個航程必須頂風而行的影響,加上從大陸沿海橫跨台灣海峽,風力過小造成航行困難速度緩慢,因此一直延誤到今日中午才抵達澎湖馬公遊艇港。

▲鎮海國中的20多名同學與家長今日中午在亞果遊艇碼頭聚集,澎湖縣教育處長謝國村也趕到場,開心歡迎這批勇敢追夢的學生與師長。(圖/記者張塵攝,2019.05.13)

鎮海國中的20多名同學與家長今日中午在亞果遊艇碼頭聚集,澎湖縣教育處長謝國村也趕到場,開心歡迎這批勇敢追夢的學生與師長,謝國村對於他們在這半年時間受海選、帆訓、壓力測試的考驗,終於在今天完成最重要的72小時無動力帆船的航程,挑戰海上長航的艱鉅任務深表嘉許。

▲鎮海國中校長吳憶如與一同航行72個小時的同學相擁而泣,她說在茫茫大海中航行讓她更加敬畏大自然的神奇。(圖/記者張塵攝,2019.05.13)

這次「造舟追夢、揚帆鎮海」計畫的總領隊鎮海國中校長吳憶如上岸之後,與一同航行72個小時的4名同學相擁而泣,她說在茫茫大海中航行讓她更加敬畏大自然,鄭姓同學也說一上船就開始暈船,三天來幾乎沒吃什麼東西,最後吐到胃裡的膽汁都吐出來了,但是這趟航程很有意義,因為以前都是在陸地看海,現在從海看海更覺得更要好好珍惜海洋資源。

https://www.youtube.com/embed/Ih-lGNHAHV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