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軍人當另一半不好嗎?日前有網友在 PTT 表示,職業軍人工作穩定,薪水也會隨年資和官階調漲,伴侶還能享有軍人眷屬福利,他並好奇詢問「對女生而言,這樣的條件如何?」結果不少女網友都直呼「不考慮」,更紛紛留下負評。

原 PO 在 PTT「 WomenTalk 」看板中表示,就一般女生眼光來看的話,職業軍人的優勢就是工作穩定,薪水也會隨年資和官階調漲,結婚的話,女生還有軍人眷屬的福利,他並好奇問及「不知道就現在女生的眼中,男生職業是軍人,這樣算是好的條件嗎?還是擇偶是不會考慮進來的呢?」

問題曝光,隨即引發大批女網友回應,不少人都打槍,「結婚以後天天在軍營的偽單親,一點都不想」、「完全不考慮軍人」、「沒有砲的都是 8 9 」、「差,價值觀容易不合」、「職業軍人大扣分,環境影響人的想法,所以不考慮」;不過也有人認為「職業軍人還不錯吧!看看工程師都沒有人要」、「軍人看軍種跟官階」、「起碼要軍官一個砲,最好是學校教官,領雙薪」。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此外,還有一名做網路交友的網友分享會員看法,他表示,大部分女生都不喜歡軍人,不過有 3 個特定族群卻愛軍人愛得要命,包括「爸爸是軍『官』」、「外省家庭」與「家境較普通的軍公教家庭」。

而他也提到,女軍人若在自己營區裡認識軍人男友,到了交友平台上就會特別指定不要軍人,他認為,如果男生當過職業軍人,退伍後轉其他跑道會大加分。

▲網友於 PTT 回應原 PO 貼文。(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