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賴佳微今(14)日在市議會質詢指出,位在北區的台中肉品市場遷建案拖延多年,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又推翻林佳龍任內的規劃,她要求市府把選定新址最後期限提前到今年底,否則當地居民就要展開抗議行動。

賴佳微指出,北區台中肉品市場多年以來,因設備老舊及周圍人口密度過高等因素,遷建聲浪也日漸高昂,遷建的議題已延燒多任市長,林前市府團隊原已延續胡前市長的新遷預定地烏日,同時為了考量新址的交通需求,林前市長也積極規劃並興建東湖大橋、水資源中心,經改朝換代後,盧秀燕市長卻臨時喊卡。

賴佳微說,根據盧市府說法,預計2020年6月完成肉品市場新址確定,她認為期程過長,是在欺騙市民,要求盧市府縮短期程至今年12月,若是沒有就應該立即關閉北區肉品市場並且解散。

市議員賴佳微表示,北區肉品市場已非市場用地,根據地理位置,除了肉品市場所在地的北區建成里以外,方圓500公尺內還包含北區建德里、錦村里、北屯區的北興里,以及太平區新光里、新福里,6個里將近3萬5千的居民們除了長年面臨惡臭問題外,還有運豬車輛噪音問題,已屢次接獲民眾陳情抱怨,希望議員能夠帶領他們群起抗議。

賴佳微同時質疑盧市府,烏日預定地不單只是3.79公頃的佔地,且方圓500公尺內無住家,現在盧市府急喊卡要換新址,初勘的基地包含軍方閒置土地、閒置公有地、規劃中之產業園區及台糖閒置土地中,不可能有符合方圓500公尺無住家及交通便地條件的新址,根本是以拖待變。賴佳微要求市府應要承諾在今年12月前完成肉品市場選址,及後續溝通作業也必須加快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