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捷運站時花時間找車票或悠遊卡,找到滿頭大汗的情形,可以避免了!台灣穿戴裝置品牌推出內建悠遊卡功能的智慧手錶,先前同品牌也推出內建一卡通功能的腕錶。

據資策會調查指出,台灣整體市場環境軟硬體成熟發展,整體市場行動支付普及率於2018年已達50.3%。台灣穿戴裝置品牌引用調查數據,台灣使用者習慣中,交通卡及小額支付人次與使用頻率仍高於信用卡支付。在交通票券的部分,悠遊卡在台北捷運電子票證市占率高達89.8%;在小額支付的部分,悠遊卡公司與1,173個連鎖品牌合作,各地的支付設備總數超過18萬個,平均每天創造700萬筆交易。2018年,悠遊卡創造出632億元的商機,其中交通類約佔340億元,小額消費約佔300億元。

Garmin vivolife也可使用悠遊卡功能做小額支付。圖:Garmin提供

台灣智慧穿戴裝置品牌Garmin繼2015年與一卡通票券合作後,此次攜手「悠遊卡」,全新推出首款內建悠遊卡的「vivolife悠遊智慧腕錶」。除在手錶上進行所有悠遊卡功能,例如搭車、小額支付外,更可於手錶上查詢目前餘額、近期交易紀錄。其他智慧手錶上與健康監控有關的功能、以及防水功能等當然不會少。

Garmin vivolife悠遊智慧腕錶同樣有健康監測功能。   圖:Garmi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