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電視節目專訪,首度鬆口參選總統,今(14)日在市議會被媒體追問楊秋興支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選總統時表示,這是非常正面的,可以讓郭董了解南部人的想法、心聲及需要中央解決的困難點,但也尊重楊秋興詐騙集團的說法,只希望大家還能當好朋友。

韓國瑜今天再對未來總統在高雄上班的說法進一步說明。他說,現在不是談辦公室,辦公室隨時都可以找,不是件很困難的事情,重點是觀念的轉換,新的下一屆總統,如果要真的達到南北平衡,而不是嘴巴說的南北平衡,那就要雙首長制,台北市已經非常成熟、非常完善,生活圈讓所有住在台北市的人都覺得非常方便,下一屆總統在高雄上班,整個政治重心還有資源的挹注會到南台灣來,雙子城的發展可以達到雙首長的概念,整個南北之間才有可能真正達到平衡,南部幾個縣市,不管雲林、嘉義、台南、屏東生命力會整個放出來。

對於楊秋興支持郭台銘選總統,昨天還對媒體說如果早知道韓要選總統,他連高雄市長都不會支持韓,否則等同「詐騙集團共犯」,韓國瑜今天受訪指出,非常感謝楊秋興縣長在他選市長期間的幫忙,好朋友就是一輩子的好朋友,感謝他的幫忙,現在他選擇全力支持郭台銘,如果他願意幫郭董來打總統大選,全力以赴,可以幫助郭台銘董事長多多了解南部,畢竟楊秋興縣長對南部的了解是比較深的,郭台銘董事長對南台灣的了解沒有這麼深,相信一定可以幫郭董了解南部人的想法、南部人的心聲,還有整個南部地區有什麼困難,需要中央來幫助解決,有楊秋興帶領郭台銘董事長,這是非常正面的,至於詐騙集團或等等,他尊重楊的說法,只希望大家能夠繼續當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