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受訪表示,願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還嗆蔡英文只有打賴清德時才強悍,總統蔡英文則回擊說,他擔任市長5個月以來,「我們也不知道他實質上碰到什麼樣困難,不過,感覺上,他現在最重要的可能還是在議會答詢時候,能夠充分回答這些議員的問題」。

蔡英文今(14)日上午前往台北市木柵忠順廟參拜,並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韓國瑜接受天下訪問表示願意接受國民黨徵召參與黨內總統初選,蔡英文則說,韓國瑜當選差不多才5個月,現在國民黨內部初選這件事情是家務事,她不便評論。不過也可以理解韓國瑜市長的挑戰蠻高的,因為在他前面兩位市長,無論是謝長廷、陳菊都做的很好,這個門檻確實是蠻高的。

蔡英文還酸了韓國瑜說,他擔任市長5個月以來,「我們也不知道他實質上碰到什麼樣困難,不過,感覺上,他現在最重要的可能還是在議會答詢時候,能夠充分回答這些議員的問題」。

對於韓國瑜批評蔡英文在權力鬥爭、打賴清德時才強悍,蔡英文則說,「我聽不懂權力鬥爭是什麼。我在必要的時候要清楚表達台灣人立場的時候,我就會站起來很堅定的表達台灣人的立場。我也在過去幾年很致力維持區域和平穩定,我們從來也都不會是一個挑釁者,但是遇到我們要捍衛主權、捍衛民主自由的時候,我會很勇敢的站起來,跟權力鬥爭是沒有關係。」

對於韓國瑜說選上總統要留在高雄,行政院長則留在台北,蔡英文則說,「韓市長只是一句話,他也沒有提出來他講這句話,他後面很嚴肅的思考是什麼。這也是他們國民黨內部競爭的一部分,我們也不在這裡多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