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即將發表新作業系統Android Q,不過名稱則難倒內部開發者了。每款作業系統都會用甜點命名,例如Android 1.5版本是C的Cupcake(杯子蛋糕)、K是Kitkat(巧克力品牌)、O是Oreo(奧利奧)、P是Pie(派),那麼Q是哪一個甜點?

從第一版開始,系統都是以甜點命名,偶而有與特定品牌合作的案例,例如Oreo。不過以Q為開頭的甜點相當少,這可讓員工們傷透腦筋。

Android、Google Play產品副總裁Sameer Samat被CNET問到此事時說明,「Q」是個很難的字母,「我們仍在找適當的名稱」。

Android新作業系統「Q」即將正式發表。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以Q為開頭的甜點中,目前以Qurabiya (杏仁餅乾)、Queijadas (葡萄牙乳酪蛋糕),以及Queen of Puddings(布丁女王)這三項廣為人知,也是員工們的選項。只是因為要決定實在太難,有說法指稱可能會與甜點品牌合作,例如Oreo即是一例,甚至捨棄以甜點為主的傳統。最終代號需要近正式版本發表的時程才會揭露。

Android Q正式版預計在夏季釋出,屆時會確定正式名稱,屆時旗下Pixel手機都能獲得更新,包含Pixel 2、Pixel 3以及近期發表的Pixel 3a。其他OEM廠牌的手機則需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