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推最新的iOS 13作業系統,這次將用力將舊款機型淘汰;也就是說,不再接受舊款手機更新。iOS 12淘汰了iPhone 5,這次iOS 13將停止iPhone 6以及更早的手機更新,最多只到iPhone 6S以及6S Plus。不過有網友認為這份名單有些地方難以解釋。

據外媒《iphonesoft.fr》指出,更新名單如下:

iPhone XS Max
iPhone XS
iPhone XR
iPhone X
iPhone 8 Plus
iPhone 8
iPhone 7 Plus
iPhone 7
iPhone 6S
iPhone 6S Plus

其他產品:

iPad Pro 12.9
iPad Pro 10.5
iPad Pro 9.7
iPad Pro 11
iPad Air 2
iPad Air 3
iPad 5
iPad 6
iPad Mini 4
iPad Mini 3

也有傳言指出,這次更新將把非A9處理器的手機全數淘汰。但令人疑惑的是,iPad mini 4與iPhone 6一樣搭載A8處理器,iPad mini 3搭載A7,卻在iOS 13支援名單,因此這份更新名單也被質疑有誤。

2014年發表的iPhone 6是第一次加大手機螢幕,拉大至4.7吋與5.5吋的大小,在當時掀起換機潮,全球累積出貨量多達24億支。

全新的iOS 13預計在美國時間6月3日到7日,於加州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亮相,同時macOS、watchOS與tvOS的更新也會同步發表。但是否真的會藉這次更新來淘汰舊機,則要等WWDC才會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