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歷史上最長壽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意外摔倒,臀部骨折,經緊急送醫接受手術後情況穩定,他的太太羅莎琳(Eleanor Rosalynn Smith Carter)一直陪伴在側。這位現年94歲的美國前總統捨棄台灣,1979年宣布與中國建交,直到今年仍在為中國說好話,年初投書《華盛頓郵報》,指美中雙方應避免陷入「現代冷戰」,認為美中合作才是推動全球繁榮的動力所在。

2018年11月30日,美國前總統老布希過世後,到了今年3月22日,卡特就成為在世最長壽(94歲171天)的美國前總統。他成立的非營利組織卡特中心(the Carter Center)發出聲明,指這位94歲的老人在當地時間13日上午,離開喬治亞州住所,準備前往獵火雞時摔倒,送醫後證實臀部骨折,隨即進行手術。醫生表示手術成功,卡特正在逐步復原中。

卡特中心聲明稿表示,卡特對於在本週火雞季結束前,沒能獵到火雞感到遺憾,還希望喬治亞州政府能允許他將沒有使用的期限延長至明年火雞季。

白宮上月曾表示,卡特第一次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電話熱線,主要是關切美中貿易談判。川普得知這位前輩受傷消息後,在推特上祝卡特早日康復,稱他們上月通話時,卡特的精神很好,他一定會好起來的。

美國前總統卡特(右)與妻子羅莎琳伉儷情深,2人至今都是超過90歲的人瑞。   圖:翻攝自卡特中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