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拜訪北京,在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之前受訪時表示,「我們特別強調,兩岸的終極目標是統一台獨等假議題是騙選票的工具」,因此如何化解大家心中的疑慮,是我們要努力的方向。

洪秀柱於12日到15日帶領台灣各界約70人訪問團,應國台辦邀請「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等共同關心的問題開展對話協商」,是大陸今年初「習五條」提出後,大陸首次邀請台灣政治人物前往北京,就此議題展開談話。

洪秀柱今日與北京民間團體對談,主題為「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洪秀柱表示,他特別強調兩岸的終極目標是統一,台獨「假議題」是騙選票的工具。只是它(台獨)中間帶來許多影響,譬如去中國化、文化台獨等議題。

她說,「統一前道路是崎嶇的,是有很多障礙要解除的」。台灣有許多民眾,雖對於法律規定的「統一」目標,心中是有不安與疑慮的,要如何化解,是我們要努力的方向。

針對美國近日通過《台灣保證法》引發的爭議,洪秀柱表示,台灣目前的政策沒有一定的方向,而美國是從對自己有利益點上出發,當台灣有利益的時候,這些法是存在的,但當台灣沒有價值的時候,這些法可能會很難落實,因此她認為台灣不要太樂觀。

洪秀柱說,當美國要來幫助我們的時候我們很高興,「但是你真的認為他能解決所有的問題嗎,我們是存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