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吳郭會」今舉行會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提出希望能將手機納入民調,並辦理政見發表會及公開辯論,同樣表態角逐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13) 日前往桃園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參訪時表示,郭提的建議都很好,希望黨內能盡快訂出辦法。不過下午傳出黨務人士表示,經專家學者評估,手機民調「弊大於利」,目前無此規劃。

朱立倫下午由遠雄自貿港區董事長葉鈞耀及多位市議員陪同了解目前自貿港區內的營運情況。朱表示,自經區就是原來自貿港區的升級版,最終目標就是要讓台灣成為一個自由貿易島,現行的自由貿易港區除了範圍過小的問題,基本上主要是物流跟淺層加工為主,還沒有辦法擴大到包括金融、教育,還有醫療或者是其他的產業,因此才會希望變成自經區,將適用的產業範圍擴大。他指出,16年前,他曾去韓國參訪,當時韓國已經開始推動自經區,今天大陸、新加坡都在推動自經區,只有台灣還挶限在6港1空的自貿港區,已經落後10幾年。 

今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黨主席會面時,提議初選民調應納入手機樣本,且要有政見發表會及公開辯論會等問題,朱立倫說,郭董提的每項建議都很好,最重要的就是能夠公平公正盡快訂定所有的辦法,包括提出來公開辯論,或者是手機民調,只要能夠公平公正,相信都是好的辦法,希望國民黨趕快訂出辦法來。不過稍晚傳出黨務人士轉述,黨內並未將手機民調及辯論會納出初選規劃,可能會在北、中、南各辦一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取代政見發表會。

對於郭台銘指自己是適合做決策的人,表明拒絕當副手,朱立倫表示,郭的回應很恰當,現在大家都在全力爭取獲得民眾的認同,至於副手是等到國民黨提名之後才存在的問題,現在問任何一位,都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