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內容由ALGS藍兔電子競技工作室提供

GSL season2於5月6日進行E組賽事,IEM亞軍Stats在經歷第一季32強遭到淘汰的低潮後重振旗鼓,首戰以2:1戰勝蟲族Leenock後。於勝者組與人族選手FanTaSy進行精采的人神大戰,雖然在「電子叢林」中因人族的多線騷擾,導致落後。二、三局連續以優秀的不朽與哨衛組合連下兩城,重回16強資格。

Gyuri:從死亡之組中第一晉級的Stats選手,恭喜你!

Stats:謝謝!

Gyuri:上一季沒有Stats選手的16強,讓人覺得很不習慣,回歸的感想如何呢?

Stats:因為上一季在32強被淘汰,今天來的時候也一直很擔心,這一季如果又沒進到16強該怎麼辦。也因此更加努力準備,到手都有點痛的程度,才能有今天的表現。

Gyuri:每個賽季總是行程滿檔的Stats選手,上一季卻馬上被淘汰,有覺得不習慣嗎?

Stats:原本我都會十分關注GSL,分析各個選手。在32強被淘汰之後,我就沒有看GSL了。其實是想看的,但是又覺得沒有我的GSL很奇怪。

Gyuri:勝者組對上準備充足的FanTaSy選手,在Cyber Forest輸掉第一局後,第二、三局逆轉勝利,Stats選手的致勝關鍵是什麼呢?

Stats:其實因為以蟲族為主做了練習,人族戰沒時間有太多準備,就只是正常打,並且猜中了對方的戰術。第一局遇到FanTaSy針對性的戰術有點慌張,幸虧後來有重新打起精神。

Gyuri:除了擅長最近流行的戰術,Stats選手的心理戰也相當不錯呢。第二場比賽的第三局相當精彩,三不朽者搭配哨衛一波,剛好遇到蟲族的空投異化蟲的時機。如果蟲族沒有空投異化蟲,專注於正面交戰,你認為第三局會如何發展呢?依然能夠成功嗎?

Stats:Leenock的兵力是以異化蟲為主,如果專注於正面當然會造成一點影響。不過因為Leenock的空投異化蟲,才讓我可以輕鬆打下。

Leenock選擇空投異化蟲的關鍵性戰略卻導致難以抵抗Stats的正面大軍

Gyuri:Leenock選手之後也有說,很後悔太晚才開始採瓦斯了。最近不朽者搭配哨衛一波非常強,蟲族也因為不好守而感到辛苦。有遇到擅長防守這戰術的蟲族選手嗎?

Stats:嗯……

Gyuri:沒有嗎?

Stats:因為還有心理戰的影響,使用這個戰術的時候幾乎成效都還不錯,我也不太清楚。但我認為蟲族目前只是在適應期,過去神族經常使用星際之門先知艦這種類型的戰術,現在換了流行而已。只要稍微適應,抓到應對的辦法,就能夠順利守住。目前只是因為還沒有找到對策,才顯得這個戰術過於強大。

Gyuri:久違的晉級16強,現在可以參加第一種子為Classic的選人儀式,你有預想會如何發展嗎?

Stats:之前都可以參加,甚至常常是種子選手,因此這次覺得很不習慣。我當然是希望能進到輕鬆的組,至於是否能如願就不知道了。

Gyuri:重新回到16強的Stats選手,這次也令人十分期待呢!最後和粉絲們說句話吧。

Stats:今天有很多人來到現場幫我加油,非常感謝各位。還有許多幫助我練習的朋友們,像是Solar、RagnaroK、Impact、INnoVation、TY等等,還有不少人,我一時間想不起來,總之想對大家表達感謝之意。

Gyuri:每次總是獲得許多人的幫助,不愧是選手中最外向的人氣王呢!

Stats:沒有沒有,平常不愛出門都待在家裡,在比賽現場常常見到,久而久之就變熟了。啊還有,Dear這次幫很多忙,看了Replay並且給我許多建議,想要謝謝Dear。Zest很可惜淘汰了,Zest去年一起去BlizzCon的時候幫了不少,也玩得很開心,希望Zest在下一季時有不錯的成績,能再一起去BlizzCon的話就太好了。

Gyuri:果然是人氣王呢!再次恭喜你晉級16強!

Stats: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