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內容由ALGS藍兔電子競技工作室提供

從《星海爭霸》到《星海爭霸II》的年長級選手FanTaSy在本次預選賽表現亮眼,接連擊敗了Solar、RagnaroK後再度來到GSL  32強的舞台,首戰以2:0擊敗蟲族選手Rogue告捷。雖然在預選賽和勝者組連續碰上Stats,再度交手依然不敵狀態大好的頂尖神族。出線組再次遇到蟲族選手Leenock,在和Rogue交手得到對上蟲族的應戰經驗後,最終以2:1擊敗Leenock,挺進16強。

Gyuri:在2015 GSL Season 2之後,經歷了入伍與退伍,睽違三年重新回到16強的FanTaSy選手,恭喜你!

FanTaSy:謝謝!

Gyuri:就像剛才說的,真的是睽違已久,先說說看晉級的感想吧。

FanTaSy:因為這次準備充足,原本認為可以輕鬆晉級的,但最後一局情況相當不利,還以為這季又要止步於此了,沒想到最後成功逆轉,所以非常開心。

Gyuri:在Port Aleksander真的是一場混戰呢,你覺得如何呢?

FanTaSy:既不是原本準備的組合,也不是之前準備過的應對,我也不清楚,初期就亂七八糟的。幸虧Leenock似乎也不擅長應對這種情況,雙方進行了一場混戰。

和Leenock的最終決戰局勢撲朔迷離,雙方血戰到了將近三十分鐘才由FanTaSy拿下艱苦的勝利

Gyuri:我個人非常佩服FanTaSy選手,在回歸之後能有這麼帥氣的表現。回歸後重新恢復實力的這段時間,有遇到什麼困難嗎?

FanTaSy:很多次都想過要放棄,到不久前都還是非常辛苦。這段時間打起精神,抱著再試一次的想法埋頭練習,今天成果還不錯,似乎得到了繼續堅持的動力。

Gyuri:和入伍前比較的話,覺得狀態已經都回來了嗎?

FanTaSy:目前還有許多不足,其實我原本覺得今天組別的難易度大概和16強差不多,如果能成功晉級,16強應該會很輕鬆。不過就今天結果來看,還有許多需要努力的地方。我會認真準備,朝16強以上前進。

Gyuri:今天透過第一場比賽和最終戰帥氣的蟲族戰成功晉級,不過比起生化部隊,機械化的表現似乎比較穩定,打蟲族較常使用機械化嗎?

FanTaSy:大概是一半一半吧,最後一局因為沒有預想到戰況的發展,生化部隊的表現比平常差,要利用剩餘的時間再努力才行。

Gyuri:對上Rogue時使用的戰巡艦完美的克制了對手,這個戰術是如何構想出來的呢?

FanTaSy:我整天都在不斷思考戰術,一邊分析對手的風格,一邊思考該如何應對。因為覺得Bunny之前使用過的戰術還不錯,就練習了一下,剛好今天運氣也很不錯,才能輕鬆獲勝。

Rogue的百生蟲搭配后蟲的前期激進戰術,遭到FanTaSy雙星際港戰巡艦的戰術瓦解

Gyuri:看來回歸之後也不停的在關注GSL比賽呢!

FanTaSy:現在還是需要學習的時候,所以所有比賽都看了。

Gyuri:FanTaSy選手居然是站在學習的立場,讓人覺得很有趣,也很期待之後的活躍呢!FanTaSy選手之後的目標是什麼呢?

FanTaSy:在這次準備的時候感受到,我比較擅長準備一對一的比賽,因此首要目標是八強。如果能成功達成,應該可以走得更遠。

Gyuri:冠軍?

FanTaSy:真的很想重回冠軍!

Gyuri:今天也有非常多FanTaSy選手的粉絲來到現場,最後也向粉絲們說句話吧。

FanTaSy:今天真的有很多粉絲還有朋友們來到現場,軍隊同期還有後輩們都來了,多虧大家才能發揮集中力,希望下一場比賽大家也能來。

Gyuri:再次恭喜你晉級!

FanTaSy:謝謝!

隨著Stats的回歸及FanTaSy的晉級,代表著在GSL沒有絕對的優勢,只有努力練習的選手才能站上下一個舞台。精彩的GSL Season2又會有多少令人驚訝的結果呢?喜歡《星海爭霸II》的粉絲千萬不要錯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