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才剛創下世界電競史上最高獎金池紀錄2,553萬美元的《DOTA 2國際邀請賽,今(12)日再度創下新紀錄,在今年的勇士令狀(Battle Pass)開賣僅三天的情況下,邀請賽的獎金池竟然在4天內已經突破1千萬美元(約新台幣3,100萬元),相比去年同期多了2百萬美元之多。

《DOTA 2》的魅力在世界上獨樹一格,每年8月開打的《DOTA 2》年度大賽「國際邀請賽(The International)」更是《DOTA》迷一年一度的盛會。去年的國際邀請賽2018已經以2,553萬美元打破由自己創下的電競史上最高獎金池紀錄,但這一紀錄很可能無法保持,因為今年《DOTA 2》獎金池的成長幅度堪稱更為瘋狂。

《DOTA 2》獎金池可以達到如此龐大的秘密,就在於粉絲每年可以購買「勇士令狀」來支持自己喜愛的電競隊伍,今年的勇士令狀中包含新遊戲模式「魔羅獸之怒」、教練挑戰等內容,銷售所得的25%將直接進入該年國際邀請賽的獎金池中。

迄今獎金池與去年同期相比足足多出了兩百萬美元。

而今年的勇士令狀在7日正式上市,一上市就引發購買熱潮,從官方數據可以看到,今年國際邀請賽的獎金池在4天內竟然就已經突破了1千萬美元,而去年國際邀請賽獎金池可是足足花了12天才突破千萬美元。現有獎金池與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多出了200多萬美元,讓遊戲商Valve可說是大發利市,數錢數到手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