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將至,新聞傳播學者胡幼偉今日在臉書表示,總統大選固然重要,立委選舉關乎重大政策能否推行,其實也非常重要。

胡幼偉表示他在政府內親自觀察過後,了解到國家政策的推動,關鍵是在於行政院與立法院的互動。他說,總統不要亂出主意,不要什麼都管。總統只要選出賢者將他任命為行政院長即可,立法委員則由人民選出。

他認為,若明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勝出,那就要看有多少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能當選進入立法院,人數一多,整個會期肯定狂鬧不止。現在小小高雄市議會都鬧成這樣了,民進黨若變成在野黨,憤怒不甘之餘,沒有理由不在立法院大鬧。他說,立法院長不敢動用警察權;國民黨立委武功又不行,立院外面,月亮草聚集吆喝,為民進黨助陣。不管老韓或老郭當總統,大家一定覺得社會不是更上軌道,而是變得更加大亂了。

他表示,若民眾想要過安生的日子,在投立委選票前,先想想他的預言。這不是怕不怕監督的問題,而是一天到晚鬧,根本沒辦法做事的實際問題。

胡幼偉提到,除非,下一屆的國民黨立委,個個都有葉問般的身手,那立法院也還能辦點事情。但那可能嗎?

他最後做出結論,如果全台地氣族真有心大幹一場,那麼,地氣族其實有兩個而不是一個任務,要號令全族貫徹執行。哪兩個任務,大家自己從本文中去推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