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勞資爭議持續延燒!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13)日啟動罷工投票,對此,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罷工投票到6月6日截止,若罷工通過,預測可能會在端午連假或暑假進行,交通部會找資方協調,並請華航全力支援簽轉、加開班次等,希望罷工不要發生,但若是發生,衝擊可以最小。

面對長榮勞資爭議,王國材今日表示,交通部上週已與工會討論,他認為雙方差距不大,本週將找資方來談,希望縮小差距,雖然罷工投票是工會的權利,但仍希望罷工不要發生,王國材也指出,罷工投票到6月6日、接下來就是端午節連假與暑假,民航局已責成長榮、華航全力協助,建議旅客在訂票時注意這2個時段,也請華航全力支援簽轉、加開班次,仍希望罷工不要發生,但若是真的發生,希望衝擊是最小的。

而這段時間勞動部、交通部一直協商,上週與工會徹底討論,王國材認為,工會有釋出善意,勞資雙方的差距不大,希望這週找時間與長榮資方談,交通部也希望,大家可以各退一步,讓罷工不要發生。

王國材表示,交通部也特別請華航等友航全力支援,包含旅客簽轉以及加開班次等,若是大家都有的航班,就會比較容易,但若是長榮獨有的航班,就要透過星空聯盟來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