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許多台灣人喜愛的果后「山竹」要回來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近日發出公告指出,將修正檢疫規定,有條件開放泰國山竹進口,只要通過各項檢疫,即可進入台灣不少網友得知此消息後都淚喊「太好了!」,還有網友表示,「想吃山竹不用跑到泰國了」。

許多人對山竹可能相當陌生,其實,擁有綿密多汁白色果肉的「果后」山竹,是許多6、7年級生記憶中難忘的好味道,不過,山竹由於「果實蠅」等檢疫問題,12年前即被禁止進口,才會突然在台灣市面上消失,儘管研究團隊過去嘗試動手種植成功,卻因技術、環境差異等原因難以廣泛種植。

而近日農委會針對「中華民國輸入植物或植物產品檢疫規定」進行修正,從 4 月 26 日起,只要通過一定程度的處理,「泰國產山竹鮮果實」將有條件輸入台灣。王浩宇也在臉書分享喜訊,表示「山竹,好久不見。根據我們掌握的最新消息,農委會即將開放常溫『山竹』進口,只要經過處理就能進口,你期待嗎?」 

這個好消息被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分享在臉書後,引起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新鮮的山竹真的很好吃」、「懷念的山竹,小時候的回憶」、「好多年沒吃了」、「能引進了,太好了」、「應該在台灣起碼消失了10幾年,常溫山竹」、「我要哭了」等留言,也有網友擔心「開放的山竹能確保不會引渡外來種昆蟲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近日發出公告指出,將修正檢疫規定,有條件開放泰國山竹進口,只要通過各項檢疫,即可進入台灣   圖:取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