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度與我斷交又恢復邦交再斷交的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驚傳遭到恐怖攻擊,1座天主教堂在當地時間12日上午進行彌撒時,遭到20~30名暴徒闖入開槍攻擊,造成包括神父在內的6個人當場身亡,目前仍沒有任何組織出面承認犯案。

外電報導,該教堂位於布吉納法索中北部桑馬滕加省,週日上午9時左右,教堂正在進行彌撒,突然闖入2、30名暴徒開槍掃射,臨走前還放火燒了教堂,鎮上居民嚇壞了,紛紛緊閉大門,整座城鎮宛如鬼城。

這次襲擊是在法國特種部隊夜襲聖組織、救出4名人質後,當局不排除是遭到恐怖組織報復。據了解,在教堂附近就是布國的某處軍事基地。這次攻擊,也是布國2週內發生的第2起教堂攻擊事件,上一次是在4月底,北部蘇姆省的1間教堂遇襲,當時有4人死亡。

布吉納法索為西非文明古國,境內約有60個不同部落,如今卻淪為全球識字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只有不到1/4的國民可以識字。2015年以來,該國多次發生襲擊事件,包括加拿大公民遭到綁架,最後證實身亡;蓋達分支組織曾襲擊布吉納法索酒店,所幸最後救出126名人質;而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軍隊總部及法國大使館附近,在2018年3月2日遭伊斯蘭國聖戰攻擊,當時造成最少30人死亡,近百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