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午後西半部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請午後有戶外活動的朋友請多加留意;而各地高溫大致在攝氏30至33度,高屏局部山區還可能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紫外線偏強,提醒民眾外處要注意防曬。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風向主要為東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雷陣雨常來得又快又急,午後有戶外活動的朋友請多加留意。

至於氣溫方面,預測各地高溫大致在30到33度,而高屏局部近山區的平地,甚至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中午前後暖熱如夏,紫外線偏強,全台各地達「過量」等級,可在20分鐘內導致傷害,建議民眾採取衣服、帽子、陽傘、太陽眼鏡等物理性防護措施,上午10時至下午2時避開烈日下活動,並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晚上各地低溫則普遍在23至25度,感受較為舒適。

到了明(14)日,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有道鋒面掠過台灣北部海面,但緯度稍高,對台灣影響不大,白天大致上仍相對暖熱;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主要發生在山區及近山的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