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igo桃猿今(12)日對戰中信兄弟,翁瑋均在生涯最長的8局投球中,有效壓制中信打線僅失1分,投出生涯代表作,幫助球隊拿下3連勝,他表示因為有隊友幫他打下分數,自己面對打者更能放得開。

翁瑋均此役主投8局,用了105球,投球局數、用球數都是生涯最多,被敲6支安打、1保送,投出3個三振,僅丟掉1分拿下本季第3勝,防禦率2.76,拿下單場MVP。

翁瑋均表示,上次投這麼長局數已經是高中,能投到8局全靠意志力支撐,「想說今天跟上一場球數差不多,加上前面隊友已經打很多分,投起球來就不會緊繃,畢竟球隊領先的時候比較放得開。」

二月初,翁瑋均隨隊前往石垣島與日職羅德隊交流,1局投球卻狂掉7分,他表示因為日本打者很會看投手小動作,因此自己也研究很久,找出自己投球動作上的缺失。

他說自己賽前也會跟學長討論,比賽中就專注在比賽上,其他的就相信隊友能守下來。不過此役翁瑋均三度對決林智勝都被敲安打,還被打回唯一失分,他笑著說:「因為當時球數落後不想保送,就想與他對決,畢竟他是學長,經驗比較豐富,期待我們下次對決。」

賽後總教練洪一中表示:「翁瑋均跟之前出賽差不多,內容沒有差很多,本來七局有想要換投,但想繼續測試他的體能,因為他春訓時投球體能很好,我們就一直讓他嘗試多一局,看他的極限在哪裡。今天剛好有分數讓我們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