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陷僵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總統蔡英文互相競爭,為了避免衝突發生黨內組成五人協調小組,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桃園市長鄭文燦組成,而卓榮泰今日除了在臉書上祝福全台灣的媽媽們母親節快了以外,也透露五人協調小組今日商談的訊息,並表示大家商量討論、分頭進行,都願意為台灣母親多盡一份心。

民進黨中常會5月1日決議,總統提名初選將由五人小組繼續協調到5月22日,政見會及民調等相關時程,5月22日中執會通過後實施,政見會及民調應進行的各項事務性協調請組織部、新聞部、民調中心於5月22日前按所需時間提前開始協調完成。

今日適逢母親節,卓榮泰在臉書上也應景祝福,並表示很多人都會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跟媽媽或太太會有個幸福的小約定,吃頓大餐、送個小禮物、寫張小卡片⋯⋯希望這種小幸福要經常偶爾出現,不一定只在這一天!他還透露,就在今天,五個老朋友又湊在一起,先聊聊自己的媽媽經、太太經,再談談明天以後該做的工作,最後卓榮泰也說,希望事事能圓滿,台灣母親平安無事。

對於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情況外界相當關心,卓榮泰日前指出,黨始終遵循「初選機制不變、原有流程不變、既有辦法不變」的原則,持續進行5人小組的協調工作,聽取各方建議,會充分聆聽、瞭解雙方的意見,至於手機是否會納入民調的問題,卓榮泰透露,他已要求民調中心就社會現狀、合理加權、有效防弊以及執行方式,先完成詳實評估再行討論,絕對不容絲毫差錯影響結果的公平,目前尚無任何定見。

卓榮泰今日在臉書上祝福全台灣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並透露今日民進黨的五人協調小組其實有開會商談。   圖:翻攝自卓榮泰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