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上海吉祥航空看好澎湖旅遊市場,特別搶搭國際海上花火節熱潮,於12日上午由上海包機直航澎湖,帶著135位的旅客由上海市台辦主任吳文輝帶隊來到「外婆的澎湖灣」進行3天2夜行程,親身感受澎湖海島度假風情與觀音亭的花火節魅力。

▲上海吉祥航空看好澎湖旅遊市場,特別搶搭國際海上花火節熱潮,帶著135位的旅客由上海市台辦主任吳文輝帶隊來到「外婆的澎湖灣」進行3天2夜行程。(圖/記者張塵攝,2019.05.12)

吉祥航空新增上海浦東-澎湖獨飛航線,這是大陸航空公司首家飛到澎湖的航線,今天的航班由A320機型執行飛行任務,HO1361航班08:15自上海浦東起飛、10:15分就抵達澎湖馬公,比預期時間大約快了30分鐘到達;返程HO1362航班12:10自澎湖機場起飛,14:45到達上海浦東機場。
▲澎湖縣政府也安排專業樂團表演,以及生動活潑的澎湖意象人偶公仔熱列迎接,同時致贈每位旅客一份精美的澎湖伴手禮。(圖/記者張塵攝,2019.05.12)

澎湖縣長賴峰偉、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長葉竹林、縣府旅遊處長陳美齡、澎管處副處長洪志光、無盟主席林炳坤等,親自前往馬公航空站國際線出口處,歡迎首波來自上海的旅客,澎湖縣政府也安排專業樂團表演,以及生動活潑的澎湖意象人偶公仔熱列迎接,同時致贈每位旅客一份精美的澎湖伴手禮。
▲賴峰偉說上海簡稱「滬」,對應澎湖著名景點「雙心石滬」,「石」和「滬」就如同澎湖跟上海,兩者心連心形成「雙心」。(圖/記者張塵攝,2019.05.12)

賴峰偉面對遠道而來的貴客表示,上海簡稱「滬」,對應澎湖著名景點「雙心石滬」,「石」和「滬」就如同澎湖跟上海,兩者心連心形成「雙心」。直航開啟了兩地的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他歡迎上海朋友來澎湖欣賞花火,享受清澈的海水和新鮮的空氣。李文輝也表示,賴峰偉上任後,對兩岸交流非常關心,上海非常願意促成雙方的交流與合作,祝福此次澎湖上海包機圓滿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