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12)天表示,自經區不符合現在需求,台灣不能停留在加工出口。對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嗆聲「他們真的不懂」,信心表示,今天要選擇半個經濟人,還是一個經濟人。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中午臨時公開行程,推母親郭初永真到大安森林公園曬太陽,郭不僅當眾親吻母親,還送上絲巾,並慶祝全天下母親節快樂。

談到自經區議題,郭台銘重申,經濟不能是平庸式成長,如果世界經濟貿易組織不打仗、保護主義不流行,當然不需要自貿區,但現在貿易戰方興未艾,台灣加入地區性FTA遠不及新加坡、韓國、日本,若不去重視這個問題,當權者沒有能力處理,揚言「我若當選,一定把FTA簽署國家數量升級到2到3倍」。

針對蔡英文認為,自經區不符合現在需求,目前要強化台灣整體競爭力,而非停留在加工出口。郭台銘反擊「他們真的不懂」,解釋若沒有與美國、日本,甚至於大陸簽署各種區域性合作經濟組織以及與東盟簽署,台灣產品銷售過去都要繳關稅,那自貿區有何用處。

郭台銘信心表示,蔡英文說自己是半個經濟人,他是一個經濟人,今天要選擇半個經濟人,還是一個經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