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在臉書以「心中有北京警總,國民黨審查候選人言論,政見辯論玩假的」為題表示,郭董說的「兩個中國」實在是太誠實,嚇壞國民黨,徐永明說,若「兩個中國」會被噤聲,建議郭董離開國民黨獨立參選總統。

宣布參選總統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針日前對兩岸關係表示,「我一向信念就是,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我講的中國是兩個中國,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等言論,嚇壞國民黨。

徐永明今天在臉書表示,郭董拋出「兩個中國」好像泛藍陣營中「指出國王沒穿衣服的誠實小孩」,嚇壞其他國民黨人。不只國民黨中央、馬英九出面「緩頰」,朱立倫也發聲批評,深怕郭董言論發酵,會讓國民黨地動山搖。說到底,國民黨人就是怕北京認為黨內有「兩國論」聲音,才會傾全黨之力消毒。

徐永明表示,國民黨審查候選人言論的作法,不只凸顯黨中央心中有北京警總,未來其實也不用再舉辦政見辯論會,畢竟郭董不能說真話,辯論也是玩假的。更直言,假如連強調中華民國不同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拋出「兩個中國」都要被噤聲,建議郭董倒不如開除國民黨,獨立參選總統,不用跟著國民黨老政客拿香向北京跪拜。

徐永明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