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訪日行程,昨天除了與眾多日本國會議員交流之外,也拜訪了三位日本前首相,同一天中午並與日本安倍內閣重要成員包括負責憲改、國安、外交等三位大臣及有影響力的企業家餐敘晤談,顯示日本對賴清德的高度重視和期待。

賴清德此行除了拜會日本三位前首相海部俊樹、野田佳彥、森喜朗之外,據消息指出,昨天中午時刻也秘密與日本現任內閣負責憲改下村博文氏、負責國安的國家公安委員長山本順三、及負責外交的前防衛大臣衛藤征士郎氏會談,會中談及台日、兩岸關係等相關重要議題,也交換未來如何加強台日之間合作。

賴清德此行不僅與三位前首相見面,更與日本現任重要閣員會面,這是令和新時代台灣第一位到訪的政治人物,其受到日本政壇及現任內閣高規格的接待也是前所未見,可見日本亟欲瞭解賴清德這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未來如何處理台日之間的關係與發展。

賴清德與日本現任內閣負責憲改下村博文氏、負責國安的國家公安委員長山本順三、及負責外交的前防衛大臣衛藤征士郎氏餐敘會談。   圖/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