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主秘高美蘭最近是非纏身,繼捲入黃光芹版稅風波,近日擔任高雄市長韓國瑜隨行秘書的兒子趙子淵又被批特權任用,韓國瑜今 (10) 日表態力挺趙子淵,指他完全依法任用,不但學有專長、熱情工作、任勞任怨,而月非常陽光,英文也非常好,目前為止表現真的是非常稱職。

韓國瑜表示,現正在總質詢期間,有幾位局長要正式真除發布命令,他覺得不大妥當,等總質詢一結束,有三位局長會發布,請各位高雄市民朋友再等待一段時間。

有網友拿屏東縣長潘孟安跟他比,說潘備詢時倒背如流,韓國瑜說,潘孟安縣長已經做了第五年了,他如果對屏東縣有很深刻的認識,而且如果有深刻的規劃,這是屏東縣之福啊,我們祝福他,也祝福屏東縣,這個沒有問題。議員黃捷批他自經區說帖一千七百多字的內容就像小生學生一樣空洞,韓哈哈一笑回說這個尊重黃議員,下個禮拜她總質詢時再來一併回答。

有議員把茅頭對向觀光局主秘高美蘭的兒子任韓的隨行秘書是特權任用,韓國瑜說「我們一點特權都沒有,趙子淵跟著我,從美國華盛頓大學政治科學系畢業,在我這裡每天早上八點鐘,時常要幹活幹到晚上十點、十一點,每天工作十三到十四個小時,我辛苦他也跟著辛苦,來這裡沒有特權,就是要熱情工作,我覺得用這樣的度來看是最正確的。」

他說,「如果跟著我想要吃香喝辣,想要搞特權,不用別人講話,我就直接把他開除,到目前為止,趙子淵這個年輕人表現的非常好,任勞任怨,勤勞工作,而且非常的陽光,英文也非常好,對政治學又是自己所學的專長,絕對沒有任何問題。」

他說,「我看著趙子淵長大,機要秘書任用,就是符合一般年輕人用的標準,完全依法任用,而且截至目前為止,他的表現真的是非常稱職,非常優秀,大家隨時可以看到他,從早到晚,而且從來沒有埋怨,我們的配合、合作就是如此,我用的人一定要非常陽光、非常熱情,完全是合格的,very qualified,非常棒。」

記者提到自經區說帖刪除全部農業的項目,韓國瑜說我們再三強調,站在高雄市的角度,希望有個區塊境內關外,能夠把各種的所有的都鬆綁,有兩派不同的意見不停在衝擊,各有各的想法,身為高雄市長,如果有自經區,一定要放在高雄,這樣才對得起高雄市,高雄市民這幾十年來對台灣經濟發展做的重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