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立委黃國昌爆料指中科為鴻海旗下睿綸生技量身打造標案,睿綸生技昨日主動對外發布聲明表示終止這項計畫。對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0)日表示,他是先不知道睿綸生技公司去標政府的生意,這已經違背他的原則,鴻海在兩岸沒做過一毛政府生意。 

日前黃國昌爆料指科技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分別在中科、南科委託專業團隊建立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各有上億元巨額委託經營標案,據相關法規規定,「得標廠商實收資本額」必須大於「標案預算金額10分之1」,但中科大幅降低標準、一口氣放寬至「120分之1」。但標案放寬的實收資本額只有100萬元、鴻海集團佳綸生技公司100%持有的子公司睿綸生技得標,質疑替特定廠商「量身打造」。

對此,睿綸科技昨日發布聲明表示要退出計畫,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在出席台中市菁英工商婦女協會理監事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其實他事先不知鴻海子公司睿綸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標政府生意,這已違背他的原則。

郭台銘強調,無法了解那麼多事,但過去這麼多年來一直有訂目標,就是不想做政府生意,且鴻海在台灣、中國,沒做過一毛錢政府生意。睿綸生技去標政府生意,「我的原則就違背了,因為我們是靠外銷,靠產品能力去競爭」,做政府生意不是要訂的目標。 

郭台銘表示,退出是睿綸生技的決定,睿綸生技是獨立公司,用競爭力把產品賣到世界各地,代表是睿綸生技的本事,不要做政府生意。 

中科管理局也表示,此案科技部已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中科管理局全力配合辦理,一切秉公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