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的摺疊手機Galaxy Fold原定4月底在歐美預購,5月開始出貨,但因國外頻傳螢幕有裂痕以及無法顯示等災情,三星延後上市時程,徹底調查原因,現在總算露出曙光。韓媒報導,三星已經完成瑕疵品檢測,即將在全球陸續上市。

三星在年初的發表會上發表摺疊機Galaxy Fold,但Galaxy Fold卻因給媒體與專家測試的機器頻傳故障,因此正式上市時程宣布延後並未確認。據《韓國先驅報》(The korea Herald)報導,三星行動事業總裁高東真(Dong-Jin Koh)接受採訪時表示,近日將公布Galaxy Fold的問題主因,同時公布確竊上市日期;被問到能否在5月上市的問題,高東真則說「不會太晚」。

三星Galaxy Fold具有可折疊的特色,展開後的螢幕為7.3吋。圖:翻攝發表會影片

在歐美有不少國外的記者與部落客在Twitter回報狀況,例如有記者發現,手機在展開後有一面會閃爍,也有人說展開後的螢幕根本無法顯示。當時三星原廠回應,將親自檢測確認問題發生原因。三星強調,主要顯示螢幕上有保護層,目的是避免刮傷,測試者因取下保護層而故障。三星表示,未來將確保這些訊息能確實傳達給消費者。

三星Galaxy Fold。   圖:台灣三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