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是否納入手機民調,近日成為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人的交鋒話題,有關外界關心的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情形,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今(10)日於臉書公開說明,民進黨始終遵循,初選機制不變、原有流程不變、既有辦法不變的原則,他已要求民調中心針對四點評估,待完成詳實評估再行討論,目前尚無任何定見。

卓榮泰表示,有關外界關心的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情形,黨始終遵循「初選機制不變、原有流程不變、既有辦法不變」的原則,持續進行五人小組的協調工作,聽取各方建議,卓強調,會充分聆聽、瞭解雙方的意見。

卓榮泰認為,未來透過五人小組努力地協商,在黨的民主機制之下,原則性及事務性的協調都會依序展開,懇請所有關心這次初選的朋友再給他們一些時間與空間;卓榮泰了解自己的責任,也明白國人對民進黨的期待與要求。

至於手機是否納入的問題,卓榮泰已要求民調中心針對四點評估,第一,社會現狀;第二,合理加權;第三,有效防弊;第四,執行方式,卓表示,先完成詳實評估再行討論,絕對不容絲毫差錯影響結果的公平,目前尚無任何定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