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風雲會》名人堂成員「渡邊雄也」面臨生涯最重大危機!在上月27日,官方公告表示,由於在當日進行的《魔法風雲會》神話冠軍賽第二季(Mythic Championship II)第15輪比賽的卡牌檢驗中,裁判發現《魔法風雲會》兩度年度最佳選手、名人堂成員渡邊雄也的卡牌有被做出特殊的標記,在使用實體卡牌進行比賽的神話冠軍賽中,這將帶給渡邊雄也不公平的抽牌優勢。官方今(10)日正式宣布,經調查後,官方將對渡邊雄也做出禁賽30個月、從《魔法風雲會》MPL中移除資格、以及褫奪渡邊雄也的《魔法風雲會》名人堂成員資格之懲罰,懲處即時生效。渡邊雄也及所屬戰隊Cygames則稱判罰不公正,認為渡邊雄也遭到陷害,並表示將會提出自己一方的調查結果。

卡套上有著明顯的破損,且都破在特定的位置。

《魔法風雲會》出現重大作弊事件!上月27日,官方突然公告,表示《魔法風雲會》名人堂成員渡邊雄也,在該日舉行之《魔法風雲會》神話冠軍賽第二季的第15輪賽前卡牌檢查中,發現渡邊雄也所用的「Urza's Power Plants」、「Urza's Mines」、「Urza's Tower」卡套有特殊的標記,在渡邊雄也所使用的牌組、及備牌庫中其他卡牌都沒有相同的標記。在以實體卡牌進行比賽的神話冠軍賽中,卡套的標記將會讓渡邊雄也在洗牌與抽牌的過程中獲得額外的資訊,並且這三張牌也屬於牌組核心牌,將會帶給渡邊雄也巨大的不公平優勢。裁判當場認定要巧合發生這種狀況是幾乎不可能的,將渡邊雄也判決失格,並表示將會進一步展開調查。

渡邊雄也的卡背有著明顯的刻痕。

而渡邊雄也及戰隊方也第一時間發出聲明,表示渡邊雄也並未作弊,並提出照片證據以及聲明,他表示自己因為比賽中第12輪輸給了對手,為了換手氣而更換卡套,純屬個人習慣。但他並沒有特別注意為何自己的卡套出現了可疑的記號,也沒有注意到卡牌上的痕跡,自己對於發生在卡牌上的可疑痕跡從何而來一無所知。渡邊雄也所屬戰隊Cygames也表示,在第14輪比賽後,渡邊雄也已經排名第二,他沒有必要在已經確認晉級的情況下作弊。渡邊雄也個人已經在《魔法風雲會》電競界中取得名聲與金錢的成功,沒有必要透過作弊來冒險。

Cygames表示,渡邊雄也當時已經排名第2,沒有作弊取勝的必要。

今日,《魔法風雲會》官方正式發表聲明,官方在多次多人審閱了可疑卡套、調閱過往比賽錄影、以及檢閱渡邊雄也一方等所提出證據後,判決表示渡邊雄也將被官方禁賽30個月、並從《魔法風雲會》MPL職業聯賽除名、另外渡邊雄也的名人堂資格也被取消,處罰即時生效。

曾經被兩度選為年度最佳選手,以及在2016年成功獲選《魔法風雲會》名人堂的渡邊雄也表示官方並未提出有力證據就無理做出懲處,他無法接受,並表示對判決結果相當困惑。Cygames表示,將會在近期提出戰隊方版本的調查結果,以維護戰隊及選手名譽。